阿季

这里唐刀。
↑不是很懂为什么昵称带刀是敏感词。
可能脑洞一来就写点辣眼睛的东西了吧_(:зゝ∠)_

【晓涣】有客自远来

人物属于秀秀,抱走哦哦西。

#短小
#只是单纯想看这两人同框
#开创tag从我做起

#虽然无差但就想这么标

【晓涣】有客自远来

三月落雨时,途经姑苏。

忆起旧年金鳞初见时结交一友人,相谈甚欢,曾有言来日续谈。匆匆一别,倏忽竟已过数年。

疏雨轻敲素色伞面,白衣道子踏过湿润的水汽越桥而过,思及此脚步微妙的转了个弯,眼前之景依旧如画,只是路已换了一条。

耳边雨声未绝,而他已不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青山遮云岚,一梦至姑苏。

拾级而上,绿树氤氲青霭,台前草色半苏。白衣道子挽了挽沾染点点湿痕的衣袖,启唇似赞似叹:“倒真是个好地方。”

那道人脚步不紧不慢,一尾拂尘随意搭与手肘,与油纸伞如出一辙的素白散在风中悠然飘扬。深林静谧,轻缓足音叩碎一地冷清。

他行至蓝氏仙府门前,向守门人含笑一礼,清澈嗓音潺潺流出山涧:“劳烦通传一声,有道人云游至此,特来拜会故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引至静室,浅浅檀香缠绵萦绕。

琴音犹自绕梁不转,柔和宁静,安闲自适。一如琴案前侧拨弦之人。

尾音渐消,弦犹颤动未止,案前人修长指尖微压,平了一室清响。

白衣道子悠然落座,桌案已备上等清茶,青波微晃翠叶。他就着盈室暗香叹道:“数年未见,泽芜君琴艺愈发精湛了。”

那人起身整平衣角,蓝白校服一丝不苟,移步间云纹抹额于风中勾勒轻浅痕迹。唇角笑意温煦,融融恰是怡人。

“尚有琢磨之处,不及家弟。不知晓道长今日至此,失礼之处还请道长勿怪。”

晓星尘道:“怎会?恰好至此临时起意,应是我唐突了。”

蓝曦臣不再争辩,落座对侧,淡淡茶烟间眸光愈柔,几分得见友人的欢喜细细碎碎晃漾其中,向来冷肃的校服在他身上却显出暖意来。

“前次道长走得急,未能邀得道长于云深小聚,实乃曦臣之憾。道长既来,不妨小住几日,云深尚有几分秀色,不知道长可否随曦臣一观?”

“自然可以,欣喜之至。”

世有细雨泽芜,亦有明月生辉。

何其有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猝不及防一个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其实只想说三个字,想我涣,想我涣,想我涣。

悄悄的。

满篇不知所云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